雨天的路,晴天再走,可以嗎?

Saturday, June 28, 2008

世故

自懂事以來, 與世故二字無緣。

如果寫作是我手寫我心的話, 那麼我說的可算是我口講我心吧。

說的動聽, 可被譽為坦白直率, 說的直接點, 就係「唔識做人」吧。或許是對於「真」的一種執著, 遇上懂得花言巧語口是心非表裡不一的「世界仔女」總是有所避嫌。如果處事圓滑是商業社會的生存技倆, 那麼, 所謂的「圓滑」是不是都包含了虛假的成份?

我不愛故意說動聽的話。然而, 人大了, 碰過壁, 自知有些說話不該說, 心裡明白, 也就夠了。

原來, 很多時候, 選擇沈默, 已是世故的最佳代名詞。

3 Comments:

  • 你好!我是過路的。。。
    我有著你同樣的經歷~ 直率﹔看似是好的東西,但很可惜不太適用於社會。很無奈...
    有朋友跟我說:適者生存的道理。但對於我好像用不著,聽你說的沉默,好像比較可行喔。

    By Blogger Unknown, at 8:26 AM  

  • 婉虹:

    你好, 很高興認識你。

    寫作, 最大的滿足感莫過於有人看到自己的文字而有所共鳴。

    或者和成長經歷有關,處世這門學問,於我來說,好像盲人學寫字那樣,比一般人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。

    想你還年輕, 路還要長,蒼穹有情,是不會辜負有心人的。加油!

    By Blogger charlotte, at 10:15 AM  

  • hi,你好久沒更新囉,好忙嗎?

    By Blogger Unknown, at 7:1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