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的路,晴天再走,可以嗎?

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07

迷失

這夜, 我坐在電腦螢幕前, 很想尋回那一個失去的自己。

「如果每個人所看到的你都不同,
那世上會有多少個你?」

因為這一句說話, 讓我從心思考, 到底那一個人眼中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, 又抑或, 他們所看到的都不只過是十萬分之一的我呢?

他們看到的是真的我嗎? 如果不喜歡我的人看到的是一個自我, 孤癖, 不懂人情世故的我, 喜歡我的人看到的是一個直率, 可親而善良的我, 那麼, 我是不是有兩個自己, 而這兩個自己又能相融的嗎?

是呀,我是不世故我不虛偽我不懂和別人溝通相處。而有時候, 我喜歡這一個自己。然而, 那些謠言和是非卻又令我吃不消令我倒胃令我身心累得要死。

有一天, 當我們懂得世故和偽裝, 對於原來身影的輪廓, 我們是否也無從辨認?

1 Comments:

  • 「如果每個人所看到的你都不同,那世上會有多少個你?」......我不知道你想的答案我的是否一樣,但我的答案是--一個人!
    難道不是嗎??因為別人眼中的你,指不過是其中的你,多個的你就是完整的你...好似蠻深的樣子......總之你就是你,不論好的或是不好的你,都是你自己,不要迷失自己~~喜歡一個人不是喜歡一個的你,而是全部的你~知道嗎!?

    By Blogger Unknown, at 10:2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