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的路,晴天再走,可以嗎?

Saturday, December 15, 2007

icq和msn

時常覺得icq 和 msn 是很一種很玄的東西。

無聊開啟久違了的icq, 清單上紅色的名字像偶爾翻開小學功課簿上的日期, 永遠停留在記憶中的一格, 中了時間的魔咒, 永遠回不了過去。他們不都是曾經在現實生活中認識的人, 有些還是要好的朋友嗎? 誇張一點說, 感覺見不得比瞥見墓碑誌的荒涼少。

很多人都視這些電腦軟件為結交網友的途徑。時常跟身邊的朋友說, 我可從沒興趣結交些什麼網友呀, 「三唔識七」, 都不知對方是什麼人來的。對於那些交友網, 更是嗤之以鼻, 不屑一顧的, 即使有天我會因為寂寞而死。msn和icq, 於我來說都不過是因為懶得撥電話, 或是練習中文打字的遊戲吧了。

曾經因為某人在中秋節的晚上msn 了一句你好嗎給我, 而寫了這幾句:

黝黑文字在蒼白螢幕上躍動
鍵盤上指紋的溫度隨冷空氣漸漸褪去
我拉下單簿的窗簾添多了衣裳仍害怕著涼

忽然想起黃偉文寫的一句詞:當天你與我怎樣重視過誰和誰. 在年月快線裡 都給壓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