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的路,晴天再走,可以嗎?

Sunday, April 16, 2006

距離

距離

我們相對而坐
視線早流落到餐桌上白色茶杯的倒影
一隻蜜蜂在冷空氣中飛過
你聽見吱吱聲在耳邊擦過就劃破了時鍾的沈默
時針跟秒針相交的角度和距離成了直線
步伐停留在原先的位置再找不到重疊的地方

一張熟悉的臉容在你身後的人影中略過
我點頭然後微笑就忘了細看下變得朦朧的輪廓
你笑說我在忙於辨別對方的身份
卻忘了
辨別自己的身份
(未完)

P.S.: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詩, 難道寫了一首詩會快樂些嗎?
那麼, 人在不快樂的時候為什麼會沈默, 為什麼要找別人傾吐?
或者人們都慣於在未把情緒看清楚之先, 就把pack 好了,
那就等同到超級市場買一盒洗衣粉, 我會先看看expiry date, 看看包裝有沒有損毀, 那不過是一個過程吧, 好像吃了食物也需要胃液去消化一樣, 只不過我選擇了以文字來消化, 來詮釋自己的情緒吧

P,謝謝你來探我,不過你說給比下去,真的令我有點無地自容
文字或多或少都不過是修飾情感的工具
人是多面的呀, 你在文字中看到的, 不過是片面的我, 在現實世界中又何嘗不是?

少求別人去了解, 但求去了解人
少求別人去幫助, 但求去幫助人
何況, 要理解自己的人, 始終會理解自己
不理解自己的人, 就任由他們不理解自己吧

又或者
當我們以為自己很理解身邊的人之時
連我們對自己的理解也真的太少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